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用情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

  3月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乘坐CZ5066次航班抵达北京。许真 摄

  湖南日报北京3月2日电(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许真)2日下午,随着南航CZ5066次航班在北京首都机场缓缓降落,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首都北京,共赴一场春天的盛会。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为了更好地参会履职,来自24个界别的新一届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紧密联系界别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深度调查研究,广泛察民情、听民意、集民智,精心准备了一批聚焦发展大局、带着民生温度,“含金量十足”的提案。

  围绕化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中“一头热一头冷”现象,来自教育界别的王仁祥委员建议,可以通过出台产教融合政策指南,打通校企人员互聘通道,推进产教联合体、共同体实体化运行等具体举措,推动关键领域改革和相关政策落细落实,进一步激发企业参与热情。来自农业界别的兰定国委员,将聚焦加快杂交水稻科技创新,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提交提案。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建言献策,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中贡献政协力量,充分彰显新时代全国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前,为更好地参政议政做准备,本届新任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已先期参加全国政协新任委员培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