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8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引起强烈反响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张国强 江岸舒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湖南统一战线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要确保党对统战工作全面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表示,要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新部署新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全面调研分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加强对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和防范化解,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聚焦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再发力、出实效,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凝聚统战智慧力量。

  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鼓舞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新征程上坚定奋进信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具有重要意义。大家将矢志不渝跟中国共产党走,在政治交接中确保信念不淡化、方向不偏移、传统不中断,坚持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为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作出贡献。

  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

  郴州市委书记吴巨培表示,中共郴州市委将按照“五个纳入”要求做好统战工作,不折不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书记带头抓,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工作,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凝聚人心力量,和衷共济齐向前

  “真正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以及生活在不同社会制度下的全体中华儿女都团结起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我们将积极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香港选举委员会委员、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连镇恩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增强香港同胞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同时充分利用社团独特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湖南与香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监事长、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说,我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主动把个人事业融入新时代国家发展伟大征程中,为我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新”力量。

  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密集,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之一。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说,在新时代统战工作中,湖南大学党委将继续肩负使命,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施展才华和抱负,服务三湘大地,不断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向恩明表示,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团结奋斗,服务中心大局谱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

  近年来,三一集团因地制宜布局产业版图,在湘总投资额已超600亿元,积极助推湖南先进制造集群冲刺“世界冠军”。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表示,三一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一分子,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大党外人士建功立业的舞台更加广阔,热情更为高涨。”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吴金水在农业科研领域深耕多年,取得大量研究成果。他表示,要在政治上始终站在党的统一战线“同心圆”中,在事业上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潜心于本职工作,继续为我国中低产农田产能提升献力、献智、献策。

  “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我们将当好民间大使,构建巩固中新友好桥梁。”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湖南海外侨界人士的强烈共鸣。大家将认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多元文化发展,树立大国侨民新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