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的一家人

  长沙市东雅中学高一2202班   潘柯颖

  又是一个周末,禁不住我和弟弟的软磨硬泡,妈妈终于答应带我们去吃肯德基了。很难得的是,爸爸也陪我们一起去。

  肯德基店离我家不远,我们决定走路过去。路过沿河大桥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个小妹妹正坐在人行道上,她的前面摆着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妈妈重病,无钱救治,请好心人帮助。我仔细打量起她来:小妹妹穿着破旧的衣服,脏兮兮的,好像很久没有洗过。一张苍白的脸,看得出是有些营养不良。

  我问:“小妹妹,你吃饭了吗?”小妹妹摇了摇头。我想继续问下去,可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走吧,骗子多着呢!”

  我有些不甘心,就要爸爸看小妹妹的证件。

  小妹妹拿出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身份证、户口本以及她妈妈的疾病诊断书。

  爸爸是一名警察,经过他的反复比对,他说这些证件是真的。

  见是真的,妈妈就掏出400元,递给了小妹妹,并说了一些鼓励和祝福的话。小妹妹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我们继续往肯德基走去。可走着走着,弟弟就喊肚子疼。

  “咦,怎么肚子疼了呢,病了吗?”妈妈问。

  “我……没事的。”弟弟说:“我不想吃肯德基了。”

  “我也不想吃了。”我笑着说。而爸爸也接过话茬:“我也不想吃了。”妈妈先是一愣,继而恍然大悟:“噢,你们都……那算了,我也不想吃了。”

  “还是把吃肯德基的钱给小妹妹的妈妈治病吧!”我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说完,爸爸哈哈大笑,那一刻,我觉得我们是多么幸福的一家人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