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1月0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抠门爷爷

  安化县第二中学   刘思远

  话说我爷爷,真是一个字,抠!

  爷爷不是一直以来都很抠门,而是最近一段时间变成了一个抠门老汉。我最近看上了一件心仪的衣服,打算问爷爷要钱买。

  我跑到爷爷房间门口,敲了敲门。半晌后,才听到爷爷拖着拖鞋的声音,慢慢悠悠,一头乱糟糟的头发首先映入我眼中,睡眼惺松,萎靡不振,这八个字足以评论他了。“干嘛啊,小崽子。”“爷爷,能否给我一点钱,急事!”“要钱干嘛,你能有什么急事!”“急事真急事!”见爷爷没有给钱的意思,我有点急了,跺了跺脚。爷爷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双手环胸,下巴撅起老高,说道:“你想买衣服吧,就别骗我啦!我现在正在做伟大的事情,你可别想打我钱的主意。”“爷爷小气鬼!”我气呼呼地走了,心里嘀咕道:一个老人要那么多钱干嘛,能做什么伟大的事,真是为自己的抠门找借口,而且这借口也太蹩脚了点吧!

  过了几天,我仍旧为爷爷不给我钱而不开心,可他却神采奕奕呢!到底是什么事让他乐成那样。我斜睨着他,他仿佛也感受到我强烈的目光,转过身来笑着看我。我冷哼一声扭头不去看他。他仍旧在笑,密密的皱纹爬上眼角,头发也白了一大片,不过却笑得像个孩子。那是一种发自肺腑的、纯真的笑。到底是什么事让他如此开心,我忍不住问。“好事。”他笑眯眯地看着我答道。“哼,小老头还玩神秘。”我嘲讽道。爷爷瞪了我一眼,又到处溜达去了。

  咦,我惊讶,今天爷爷穿这么正式干吗?我也出了门,偷偷摸摸跟在他身后,来到了流浪动物收容所。我趴在门前踮起脚,竖起耳朵仔细听。只见里面工作人员对爷爷十分尊敬地说道:“真的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捐这么多钱,这些动物真不知到哪儿去。”“哪里的话,这些小动物也是一个个生命啊。”只听了短短几句话,我心里的疑惑烟消云散了!我爷爷真是太帅啦,一个善良的老头!

  我回到家,沏好茶,盘脚而坐,不一会儿,爷爷也回来了,他疑惑地看着我,我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爷爷我太崇拜您啦!”他仍疑惑地看着我。我也什么都不说,只在一旁一直傻傻地笑着。

  这个老头,其实一点也不抠门呢!反而引领着我,走向一条善良的路!

  指导老师:钱文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