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变成了一颗种子

  隆回县司门前镇中心小学五年级(5)班 罗瑾涵

  周末正在书桌前写作业的我,望着那一叠厚厚的书,心想,我如果能变成一颗种子,无忧无虑那该多好啊!我想着想着便睡着了。

  当我醒来时,发现四周竟然变得十分阴暗潮湿。“这是哪儿啊?”我揉着睡眼问道。只听见一个细小的声音回答道:“种子姐姐,这是地下呀!”“啊!”我惊奇地叫着。心里暗想,太好了,我梦想成真了,终于不用写作业了,太棒了!于是我便日复一日地躺在这温暖湿润的泥土里,呼呼大睡。

  一条小蚯蚓经过我身旁,我便兴奋地问道:“小蚯蚓,我在地下太无聊了,你知道怎样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吗?”蚯蚓略加思考后回答道:“你要想出去,就不能像现在这样呼呼大睡,而是要通过努力生长到地面上去。”

  对!要想出去就必须得自己多努力。于是我开始拼命向上生长。由于我睡的时间太久了,生长得十分缓慢,便萌生了放弃的念头。这时,耳旁响起了一个声音:“不行,不能放弃,所有的困难总会过去的!”最终,我战胜了最后一个困难,感受到了另一方天地: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也看到了蓝蓝的天,洁白的云,欢快的小鸟……

  当我正享受着成功的喜悦时,一阵嘈杂的声音把我唤醒。望着课桌上的作业,我打起精神,我知道只要像种子一样坚持努力成长,总有一天会站在成功的舞台。

  指导教师:黄春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