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浏阳市沿溪镇沿溪完小六(1)班 汤继财

  伤口终究是会愈合的,但我对你的伤害又该怎么补偿呢?

  那天下午,我牵着你散步。一路上,你总是逗我笑。我很贪玩,一会儿摸摸这个,一会儿玩玩那个。突然,看见一只亮闪闪的蝴蝶,我很想抓住它,就叫你去追。你听到我的指令,一下子消失在我的眼前。

  起初,我没在意。过了好一会儿,发觉你还没回来,才嘀咕道:也许是蝴蝶飞远了,你很快就会回来的。

  一分钟,两分钟,一小时过去了,你怎么还没回来呢?

  “旺财!旺财!你在哪儿?快回来,你听到没有?”我着急地叫着,可是旺财依旧没有出现。这下我真慌了,我飞奔回家。

  “我……我……我把旺财……”我不知怎么结巴了,后面两个字硬是说不出口。

  “对不起,爸爸,我不小心把旺财给弄丢了。”等我终于艰难地说出来,脸上淌下了泪水。

  “什么?”爸爸一下子也慌了神,过了好一会才喊道:“那等什么,快去找啊。”

  我们一起来到你失踪的地方,爸爸还找来了邻居和我们一起找。

  “没有!”“这里没有!”“我这里也没有!”他们每说一句话,我的心脏就像刀扎了一样,我用力地捂住了心口。

  我疯了似地跑进树林中,伤心地哭了起来。小鸟往日的歌声变成了责骂声,小花把头垂了下去,大树也在无声地哭泣着,天空突然变得阴暗无比。几道刺眼的闪电过后,雨点落在了我的头上,我却依旧沉浸在悲伤中没有感觉。

  第二天,我回到家中准备换鞋子,眼中再次出现你为我拿拖鞋的画面,心想:旺财,如果我不让你去追蝴蝶,你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真的后悔死了,可世上又哪会有后悔药呢?

  指导老师:王辉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