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您,真好

  炎陵县水口镇学校六年级203班  黄俊宇

  校园里的桂花开了,在微风里飘洒着芬芳,一丝丝,一缕缕,沁人心脾。进入六年级的我们,就在这甜甜的桂花香中,结识了新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赵老师。

  赵老师是从市区学校来我们这里支教的。她皮肤白皙,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大大的眼睛明亮有神,说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她笑起来很好看,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赵老师。

  赵老师声情并茂、深入浅出,把课文讲得生动有趣。每当讲到重点的地方,她都会不自觉地打着手势、加上表情,而我们也都会随着她绘声绘色的讲解时而惊讶,时而紧张,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喜笑颜开。

  为了鼓励我们阅读,赵老师为我们建立了图书角。她添置了书柜,带来了200多本课外书籍。自习课上,我们愉快地沉浸在阅读的海洋里。

  赵老师不仅教会我们知识,更是我们成长的守护者。去年十二月的一天,下了早自习,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去吃早餐了。因为早上被奶奶念叨了几句,我一动不动地坐在位子上发愣。赵老师忽然走到我的身边,轻声问:“你吃了早餐了吗?”我回过神来,慌张地说:“嗯……吃了。”赵老师马上追问:“真的吃了吗?吃了什么呀?”我更加慌乱了,心虚地说:“在家吃了两个鸡蛋。”赵老师笑了,睁大了眼睛再次问:“真的吗?”我低下了头,躲闪着她的目光,她弯下身子,探着头,直视我的眼睛,说:“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影响长个子。”我只好说了实话,赵老师摸了摸我的头,开导了我一番,关切地对我说:“快点出去吃早餐吧!”我点点头:“嗯!”外面的天气很冷,但我的心里却温暖极了。

  六月分别季,赵老师一年的支教生活也快要结束了,校园的花仍旧开放,我们即将告别亲爱的赵老师。我永远忘不了赵老师和风细雨般的教诲,忘不了她和煦春风般的叮咛。赵老师,虽然我们相识不久,但我想对您说:有您,真好!我们爱您!

  指导老师:赵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