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自画像”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北辰小学四(12)班 刘卓桐

  仔细看镜子里的小女孩:瘦瘦的鹅蛋脸上,挂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大大的鼻子下面,有一个红红的嘴巴,还有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笑起来时,右边的脸蛋上有个小酒窝。

  这就是我。但又不是我的全部画像。

  我热爱学习、阅读、写作,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

  书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卧室里存放最多的是书,《三国演义》《西游记》《明朝那些事儿》《大中华寻宝记》《孙子兵法》都是我的最爱。每天吃完晚饭,我会连续看几小时书,经常被妈妈多次催促睡觉,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本。书中的故事情节,还回荡在脑海,被带入梦乡。

  因为阅读,我喜欢上了写作。除了写好课堂作文,我还自主选题,进行文学创作,并在多家报刊上发表了将近10篇作文。我的“作家梦”,悄悄萌芽了。我期盼有一天,也能出版文学著作。

  我还有个特别的朋友——“粗心”。它经常让我处于尴尬的场面中。有一次,我正要写作业,却发现作业本和笔不翼而飞了。我把家里找了个遍,但一无所获。正当我又气又急地坐上沙发时,却意外地发现,笔和作业本掉在沙发靠墙壁的缝隙里;因为“粗心”,我白白丢失了很多宝贵的时间,与考试满分失之交臂。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和“粗心”绝交!

  这就是我,一个聪明好学,但也有“缺点”的小女孩。您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指导老师:吕婉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