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行者与山

  洞口县茶铺中学99班  杨雅晶

  旅行者想去攀登最高的山,他一直都在寻找那最高的山峰。

  他走过一座城镇,他问街道旁的小贩:“嘿,伙计,你知道最高的山峰在哪里吗?”

  “我当然知道,最高的山峰当属城堡后边的那座雪山。”于是旅行者动身前往,在雪山脚下,他看见一位老者,于是对老者说:“先生,这一定就是最高的山了吧?”

  老者听到旅行者的询问,笑着和他说:“这座雪山的确很高,不过它还不是最高的山。”“那最高的山在哪里呢?”旅行者急切地问着。“我在年轻的时候去别的地方旅游,那里有座山,远远看去仿佛和天一个高度,那才是最高的山!”

  听到了老者的回答后,旅行者立刻动身前往,终于来到了老者口中所说的高山,这儿果然瞧不见山顶。他看见山脚下有几名工人在工作,于是他向工人们问道:“打扰一下,请问这就是最高的山了吗?”工人们停下手里的工作,笑了起来,有一名工人回答他说:“这不是最高的山,在我的家乡有一座山,千里之外都可以见到,那才是最高的山!”于是旅行者从他们口中问清楚那座山的位置,立刻动身前往。

  旅行者到达了工人口中说的山,他向山脚下的人问道:“这就是最高的山了吧?”可人们告诉他:“这座山称作最高的山还远远不够,在远方,有一座高山从山脚到山顶要走30多年呢!”

  旅行者仍然没有攀登这座山,因为他的目标只是最高的山!但是每当他到达人们口中最高的山时,总有人告诉他“最高的山不是这一座,而是远方的另一座”。于是旅行者又立刻动身前往下一座高山。

  慢慢地,旅行者从青年变成了老人,可他却没有攀登过一座山。

  指导教师:肖尊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