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奇的绿洲

  绥宁县长铺镇第一小学五(8)班 周乐艺

  我的家乡在绥宁,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物产丰富,文化灿烂……曾被联合国誉为“神奇的绿洲”。

  这里有美丽的黄桑自然保护区。高高的六鹅洞瀑布从山上流下来,远远地望去,正如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下方,晶莹的小水珠在水塘中溅开,附近的花草长得格外茂盛。

  鸟语花香的安阳山也毫不逊色。山势高而险峻,山上有唱着歌奔跑的小溪和可以吃的野果子,还有数不清的树木,更有香香的小花。

  国家保护植物——铁杉树也在黄桑自然保护区。一棵棵高大挺拔的铁杉树,树干非常的粗,要三四个大人手拉手才抱得住,它的树枝也有小树那么粗。

  绥宁不仅水绿山青,而且还有着独特的风土人情。

  一年一度的“四八姑娘节”时,绥宁县会举行对歌比赛、捉泥鳅比赛、划船比赛等庆祝活动,热闹非凡。对歌最有趣,总会有些人唱出一些方言,逗得台下的观众哈哈大笑。划船比赛就非常地紧张,有的选手开始划得较慢,慢慢地几个人同心协力,渐渐地赶上去了并超越了前面的;有的边划边呐喊,满脸的汗水;还有的边划边唱着山歌助兴。

  绥宁还有天麻、板栗、玉兰片、腊肉等特产,有首歌是这样称赞绥宁腊肉的:“腊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闻到腊肉香,神仙也跳墙。”足见绥宁腊肉有多好吃!

  绥宁人纯朴,热情,忠厚,欢迎您到绥宁来游玩一番!

  指导老师:曾姣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