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笑容的背后

  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三中学252班  杨俊

  我们村有一个特别喜欢讲故事的人,他特别爱笑,每当我伤心的时候,我都会去找他,因为他讲的故事能给我带来快乐。

  但有一次,他的故事却让我陷入沉思。

  这是个关于他自己的故事。他说他以前住在一间烂泥房里,全家只能靠父亲微薄的工资维持生计。

  就在那一年,连续多天下大雨,涨大水,父亲出了意外,永远离开了他。

  父亲走后,家里所有的事情都由母亲扛着。不久,母亲也因劳累过度,落下了病根。因为太穷,付不起医药费,母亲只能在家养病。

  别无他法,他只能到处去借钱。因为父亲刚去世,母亲又得了重病。亲戚们将他视作灾星,不想沾上他的晦气,都离他远远的,用不好的语言把他轰了出去。

  绝望无助的他,回到家后,在家门口抱头痛哭了起来。他说他当时真想痛骂,骂老天爷为什么对他这么不公平!就在这时,有几个陌生人向他走了过来。原来他们是来救济灾民的干部。他们代表党和政府,向他伸出了援手……

  就这样,一切都好了起来,母亲的病也治好了,他的学费也不用愁了。他说: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救助,他的人生会是怎样的结局。

  说完这一切,他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到现在我才明白,原来他的笑容背后,竟藏着这样的故事。

  指导老师:陈雅妮 李光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