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夏

  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三(5)班   戴沛君

  初夏的颜色是饱满的。山上、路旁的树已经不是春天的嫩绿了,变得郁郁葱葱的,风一吹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草地变成了深绿,看上去就像层层的绿色波浪。门前的李子树上已经长出红里带紫、紫里带黑的李子了。桃树的枝丫里挤满了绿里带褐色的毛桃子呢!我们穿上了裙子,粉红的、淡紫的、浅蓝的、米黄的,缤纷极了。

  初夏的气味是淡淡的。稻田一片绿色,散发出青青的禾香。玉兰树上开着一朵朵洁白的小花,那小花像放大的茉莉,但是有它独特的香味。摘一朵,闻一闻,一股清香就会扑鼻而来。栀子花也开了,它在我眼里就是小小的玉兰。风会把它淡淡的香味送向远方。石榴树上红艳艳的小花开得耀眼,阳光把它淡淡的香味撒向金色的光线里。

  初夏的声音是动听的。风在树林中穿梭着,不停地发出“沙沙”的声音。知了在林子中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 鸟儿们在夏天来临时,更活泼了,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那声音可清脆了。池子里小蝌蚪已经长成了青蛙,它们早已“呱呱、呱呱”地唱着欢快的歌。

  初夏的感觉是怪怪的。一会儿热,一会儿凉;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下雨。我多么想初夏都是太阳天,咬几口冰淇淋才是初夏最甜蜜的感觉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