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唯一的玫瑰花

  洞口县茶铺中学99班  许甜甜

  古老的花园城堡里住着两名花匠,乔伊和洛里,他们都自诩是最好的花匠。

  年轻的国王即将迎娶邻国的公主作为王后,得知邻国的公主最喜欢玫瑰花,于是便召见两名花匠,并下令说:“谁能培育出让王后钟情的玫瑰花,就公布谁是这个花园城堡的第一花匠。”

  两名花匠来到花房,乔伊在众多种子中选取了一颗色泽饱满的种子,小心呵护着回到了自己的花房。洛里则把剩余的玫瑰花种子都带回了自己的花房,并嘲笑乔伊是个傻子。

  乔伊为那一颗唯一的玫瑰花种子找来了透气的花盆,去大山深处挖取了最肥沃的土壤,每天太阳还没有出来,乔伊就去采集晨露来浇灌玫瑰花。天气晴朗时,乔伊就抱着玫瑰花晒太阳,给玫瑰花讲这世间最浪漫的故事;下雨天,乔伊就抱着玫瑰花躲在屋檐下听音乐。玫瑰花在乔伊的悉心照料下长得越发妖娆,叶子翠色欲滴、花朵灿烂如霞。

  终于到了迎娶王后的日子,国王让两名花匠分别用自己种植的玫瑰花装扮花房,王后喜欢哪一间花房,谁就成为第一花匠。洛里嘲笑乔伊,用一株玫瑰花装扮花房显得格外突兀。乔伊有些失落,放下玫瑰花垂头丧气地离开了城堡,而洛里却用他满园的玫瑰花打造了一个玫瑰花花房。

  第二天,国王公布乔伊成为花园城堡的第一花匠。原来,乔伊的玫瑰花是喝着露水听着歌声长大的,在众多普通的玫瑰花中格外显眼,王后一眼便看上了,她说:“我只要这朵玫瑰花,就像国王独一无二的关爱。”

  是啊,生活中的确如此,只有一心一意的努力才能换来全心全意的爱。

  指导教师:肖尊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