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9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阴县洋沙湖镇
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邓洁)为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近日,岳阳市湘阴县洋沙湖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宣传周期间,洋沙湖镇在“湖南志愿”APP上发布招募活动,召集48名镇、村志愿者,在市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区域发放宣传手册,并成立宣讲小分队,挨家挨户上门宣讲。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定时向居民群众播放网络安全知识,并在村(社区)微信群转发网络安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同时,通过在镇、村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展板、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等多种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发动辖区企业和学校共同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158人次,受益群众达500余人。

  “现在网络诈骗真的太多了,而且专挑老年人下手,周围一些人被骗了还执迷不悟。这样的宣传让我们比较全面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希望以后镇里可以多开展类似活动。”涝溪桥村的李娭毑说。

  下一步,洋沙湖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村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出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