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9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市雁峰区先锋街道
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守护生命健康

  本报讯(吴洪江 通讯员 肖茜)9月14日下午,衡阳市雁峰区先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来到天后街小学,为中小学生举办一堂生动实用的急救知识讲座,帮助师生更好地掌握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初级救生技术,提高师生在灾害、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讲座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在理论讲解环节,志愿者对常见突发性急症状、突发意外、公共卫生事件等进行详细阐释。

  接着,志愿者邀请孩子们开展模拟演示。孩子们迅速进入情境之中,发现“险情”后大声向小伙伴呼救,通知老师拨打急救电话,并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模拟演练,整个过程将急救内容融会贯通。演练结束后,志愿者就演练效果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学习实效。

  培训帮助师生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建设安全校园提供重要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