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市北塔区民政局:
婚前辅导为幸福婚姻保驾护航

  夫妻之间遇到矛盾该如何化解?婚后的共同财产如何管理?邵阳市北塔区民政局不断探索“婚前辅导”新形式,为准新婚夫妇“添幸福”。

  北塔区民政局对每位即将登记结婚的新人提供婚前状况调查、婚前教育服务咨询、婚前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并发放《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页,收集离婚家庭状况调研信息表,了解当前家庭问题的基本情况,为进—步推广及细化家庭教育服务做准备。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满足新婚男女身心健康需求,北塔民政局携手北塔区婚育登记中心、邵阳市壹心慈善志愿者协会在婚姻登记处建立婚育家庭教育服务,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

  “不要去争自己的对,要认自己的不是。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学会婚姻关系中的求同存异,让家庭更幸福,也让父母不操心、放心、安心、顺心。”参加婚前辅导班培训的—位学员深有感触,此次婚前辅导课,终于让他找到了夫妻相处之道。

  北塔区民政局婚前辅导课程的设计架构以“夫妻之道”为主线,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道为基础,对当前夫妻不和、离婚率越来越高这—现象进行深人分析,阐述了夫妻和睦对家庭的重要意义,提供了获得和谐稳定夫妻关系的方法,传授幸福家庭之秘诀。

  同时,婚前辅导课程围绕夫妻婚姻与孩子教育之间的关系,结合心理学基本理论,运用科学的心理学方法,辅之以大量的案例分析,强调夫妻关系是家庭的核心,强化科学育儿理念,家庭才会和谐温馨,子女才会健康成长。

  北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婚前教育的最终目的是引导夫妻养成正确的婚姻观念,让更多婚姻家庭和谐幸福。

  (据新湖南◇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