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臸仁社工:助困服务献力幸福泉塘

  本报讯(通讯员 潘丽 方清)为进一步落实长沙县公益创投项目“有爱同行·幸福泉塘”助困服务,8月5日至8月27日,湖南臸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走访服务。

  由于本月初疫情反弹,导致走访计划发生改变,前期以电话访问为主,叮嘱服务对象注意疫情防护,在电话中关心服务对象的生活状况,安抚服务对象可能出现的烦闷心理。后期疫情状况稳定下来,社工开始进行实地走访,在进入到每一户之前,都会对自身进行消毒,防护好服务对象。

  每到一户,社工都耐心了解服务对象的生活近况和需求,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或为独居孤寡老人提供陪伴服务,或为因病致贫家庭链接工作机会,或为心情低落者提供情绪疏导,或帮助他们咨询各类政策情况,并一一为其更新服务档案,帮助服务对象解决目前遇到的问题。

  来到服务对象聂奶奶家中,社工详细了解她的近况,反馈她上次提出的需求的解决结果,并贴心地与她拉家常,叮嘱她要注意身体,特别是最近要注意防疫,出门要戴口罩,并鼓励聂奶奶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社工亲切的问候和贴切的关怀让聂奶奶倍感温暖,临走时,聂奶奶对社工的照顾与关怀表达感谢。

  在长沙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和困难群众的距离,增强了服务对象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