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群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行大学 裕农学堂” 在金霞新村社区开讲啦!

  本报讯(通讯员 王佳)为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的需求,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保证居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4月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金霞新村社区携手建行长沙福元路支行开展了以“携手银行开展金融科普,引导党员争当反诈先锋”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讲座。建行长沙湘江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向果利,建行长沙福元路支行行长周小林出席讲座,金霞新村社区党委书记何准、副书记谭海强,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裕农学堂”主讲老师建行福元路支行副行长王启明借助真实、生动的案例,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多媒体课件,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几个方面,为广大居民深入剖析各类诈骗的手段与套路,现场传授识别防范诈骗手段的措施办法。此外,他还告诫居民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切实增强了广大居民远离诈骗的警惕意识和防范能力。活动中,王启明还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等互动形式让居民参与其中,进一步帮助居民提高了防骗警觉性。讲座现场发放《预防诈骗常识》宣传折页150余份。

  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让辖区居民群众受益匪浅,党员陈凯其表示:“这次讲座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接地气。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了,但防诈骗意识薄弱,尤其是身边的老年人获取信息途径少,这次讲座犹如雪中送炭,让大家学到了识别诈骗的常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此类讲座。”

  “裕农学堂”是建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助力乡村金融发展的重要抓手。这次“裕农学堂”的金融专家们能走进金霞新村社区,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使广大居民了解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起到了教育一人、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宣传辐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