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群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安社区
巧手动一动,废物变为宝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来到小区垃圾桶旁进行垃圾分类模拟游戏。

  本报讯(通讯员 解潇潇 王余)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乱扔垃圾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及如何将各类垃圾正确分类实现“变废为宝”,3月31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快乐宝贝幼儿园开展“正确分类 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及意义,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小朋友们,大家知道什么是垃圾吗?”“其实很多垃圾都是宝贝,只要我们做好垃圾分类,把它们分门别类投放进正确的垃圾桶,就能变废为宝,也能够通过我们的智慧和灵巧的双手让这些本来已经没有用处的东西继续发光发热!”志愿者边说边现场教孩子们用废弃的快递纸盒制作桌面垃圾桶,并指导孩子们正确识别分类垃圾桶的图标及颜色,利用手工制作桌面垃圾桶的方式,教孩子们如何对废旧电池、饮料瓶、餐厨垃圾等正确分类。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带来“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小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来到小区垃圾桶旁进行垃圾分类模拟游戏,使小朋友更直观地学会正确投放垃圾,从小树立“保护环境、资源利用”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引导孩子参与其中,形成了“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孩子们明白废旧材料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巧手变成宝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