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牌交警:“三同步”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

  为全力推动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双牌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走村进户开展“三同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即当面讲一堂安全知识课、醒目处贴一份宣传资料、用屏幕展播一部警示片,目前共粘贴宣传资料6000余份、播放教育片1000余次,受教育村民达1.8万人次。

  当面讲一堂安全知识课。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面对面讲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结合近些年发生的涉农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防,倡导村民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醒目处贴一份宣传资料。“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系好安全带”“戴头盔、不超载”……一组组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张贴在村民住房的墙外、车上,村民出行就能明显看到。目前已张贴海报等6390余份,起到了很好提示和警醒作用。

  用屏幕展播一部警示片。民辅警用随身携带自用的平板电脑或将视频拷贝至优盘,在村民家中利用LED液晶电视机为村民现场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与村民一同观看并讲解违法危害和事故成因等,通过直白、生动的教育,提高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钟慧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