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源县:纵深推进禁毒教育

  近日,桃源县游泳协会会同夷望溪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一同走进夷望溪中学,开展“防溺水、防毒害”宣传活动,这是该县纵深推进禁毒教育的一个场景。

  今年来,为切实提升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增强全民禁毒理念,大力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桃源县禁毒委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各类协会的优势,全方位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墟场赶集人流密集的实际,各乡镇、街道由禁毒办牵头,组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等组成禁毒宣传小分队,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营造禁毒氛围。对于农村住户分散的情况,该县沙坪镇、架桥镇等乡镇组织禁毒志愿者,上户宣传禁毒知识,扫除禁毒宣传盲区,帮助群众识毒、拒毒,提升禁毒意识。

  桃源县常态化组织“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社区、进场所、进农村”等活动,提升禁毒宣传覆盖面,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深入人心。同时,结合常德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契机,该县确定13个市级创建点,以点带面。枫树乡精心打造禁毒教育基地,面向全乡群众开放;陬市镇中学组织学生参观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让学生感受“毒害无穷”的后果,树立“健康生活、青春无毒”的理念。             (李志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