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十年机要生涯 无声中守望忠诚

  喻旭娟在工作岗位上。 陈泓锦 供图

  在岳阳市检察院机要室里,不论白天黑夜,总能看到喻旭娟留下的忙碌身影。“事情总要有人做,岗位总要人坚守。”喻旭娟简简单单一句话,浓缩了她三十年如一日执着坚守、倾心耕耘。

  近三十年来,喻旭娟多次被岳阳市检察院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其所在单位保密工作也多次被岳阳市国家保密局评定为优秀等次。2022年,她被最高检通报表扬。今年5月11日,她被岳阳市委组织部记三等功一次。

  “对党忠诚”,这是24字机要精神的第一句话。喻旭娟不仅将之作为一句誓言,更是一生的行动。这些年,不管是双休日还是节假日,不管是亲朋齐聚的中秋佳节,还是在万家团圆的大年三十,一旦遇到紧急文件,都是第一时间奔赴岗位,力求每个环节做到精细、标准、零差错。如今,“随叫随到”已成为她刻在骨子里的工作习惯。

  投身机要就是选择付出。2016年,岳阳市检察院新技侦大楼启用,作为机要员,喻旭娟承担着重要任务。因为担忧任何遗漏都可能会造成失泄密事件的她,有几次直到凌晨都辗转难眠,索性赶回单位清点完设备和文件才放下心里的大石头。她放心不下设备,那几日往返于新旧大楼之间,自己搬运着巨大而又沉重的机箱,腰痛,就绑上护腰带,直到机要室全部搬迁完毕,才去就诊。“咬咬牙能做的事情,就不要去打扰别人了。”她总是微笑着这么说。

  几年前,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开始推广,原有的岳阳市委电子公文系统、市委政务内网等系统也在升级,机要的工作量翻了一番,需要应用的电脑从4台增加到9台。喻旭娟充满了压力。为了适应岗位新要求,她加班加点钻研操作,日复一日重复练习,最终用努力熟练掌握了电子印章、个人签章、身份认证等多个系统。

  择一事,终一生。机要工作枯燥平凡、繁忙琐碎,是她用温柔、细致、坚韧,在繁冗复杂中剥茧抽丝,在文山文海中逆流而上。她是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守望者。三十年来,她办理的文件不计其数,交寄机要文件、清退密码设备无一差错。

  时间不语,却是分量千钧。她说,如果人生重来,她依旧会义无反顾地奔波在机要保密这条寂寞而又漫长的路上。       (陈泓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