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同 “3+5+2”工作机制推进“三湘护农”

  3月下旬,会同县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常态化监督组开展“三湘护农”“五子”问题监督检查,对8个乡镇17个村进行了督查,现场交办问题8个。这是会同县强化监督助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保障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会同县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紧盯农民的“钱袋子”、农村集体经济的“家底子”、农业耕地的“命根子”、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的“印把子”、村级组织建设的“一班子”,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保障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

  该县纪委监委实行“3+5+2”工作机制推动“三湘护农”取得实效。制定三项措施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三项措施即“三查”,采取交叉检查,促监督质效提升,避免人情干扰;协同贯通查,促监督下沉,加强纪检监察与其他部门的协作,提升监督有效性;整改质效查,促监管制度完善,堵住管理漏洞,防范廉政风险。聚焦“五子”行动强化监督检查,围绕五个方面问题,先后开展了春耕备耕专项督查,守住农业耕地“命根子”;开展了“一卡通”专项整治,护好农民的“钱袋子”;开展村纪检员业务培训,解决“监督什么不清”“怎么监督不懂”问题。做好两方面工作促进闭环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田长制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及时下发交办函,持续跟踪监督,强化问题整改;对乡村振兴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回头看”。

  截至5月中旬,查处涉及“三湘护农”专项行动案件1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收缴资金29.92万元。

  (曾丽君  周汝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