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桑植:实施“洞庭清波”行动 守护帅乡绿水青山

  “以前矿洞涌水臭味冲鼻,颜色很深。现在污水变清澈了,环境得到很大改善。”5月24日,站在桑植县瑞塔铺镇鸟儿岭村小溪煤矿矿洞前,村民邓国英说,经过环境整治,青山绿水又回来了。这是该县开展“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整治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取得成效的一个案例。

  桑植县纪委监委紧盯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措施,通过明确责任领导、部门及整改时限,强化问题整改,推进“洞庭清波”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以具体问题整改为“切入口”,桑植县纪委监委督促属地政府、行业部门压实政治责任,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加大生态环境领域管理力度,建立健全整改销号标准体系和评估体系,推进问题整改,形成生态环境管理良好格局。

  为强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效果,该县纪委监委创新实施“纪检+行业监管”机制,通过纵向加大“室组地”上下联动,互补搭台补位;横向融合各职能部门的专业优势,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形成立体化、全覆盖的监督网络,围绕问题整改清单跟踪监督,促进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

  去年以来,桑植县向环境问题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等情况果断亮剑,对13名履职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用责任追究倒逼整改落实,形成震慑,保障问题整改推进有力。

  近年来,“洞庭清波”专线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地表水监测断面质量优良率达100%,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前列,澧水河水源地荣获“中国好水”水源地标志,桑植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刘 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