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假期为工期
省旅发大会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湖南日报5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曹敏)今天,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主会场重点项目——苏仙区许家洞镇711矿文旅产业园研学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正抓紧施工。“按照现在的工程进度,主体结构及建筑将于5月底全面完工,室内展陈预计8月底完工。”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

  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发所用的铀原料就来自711矿。作为第二届省旅发大会苏仙区重点观摩项目之一,郴州十畝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包含711矿研学基地、711矿旅游环道、711矿精品民宿、巴塞罗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等子项目。其中研学基地将围绕711铀矿的历史、人物、事件、实物等,以虚实结合沉浸式展演方式进行布展,讲述711矿人隐姓埋名、艰苦奋斗的故事,展现曾经隐秘的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的伟大历史,将711矿人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五一”假期,记者看到苏仙区磨心塘历史文化街区复建项目也在紧张施工。苏仙区作为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主会场、接待主阵地、观摩主战场,“五一”期间各个施工现场都变假期为工期,项目建设紧锣密鼓。“越到节假日越不能放松。其中,重点观摩项目、重点交通干道、重点门户提质、重点景区建设是攻坚推进的重中之重。”第二届省旅发大会苏仙区作战指挥部项目建设组办公室主任曹辉军介绍,该区20个第二届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工程总进度超过90%的5个,超过60%的16个,已完成总投资的7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