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湖南十大应用场景建设重点项目出炉
总投资超15亿元

  湖南日报5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 通讯员 张戈)近日,省工信厅发布2023年数字湖南十大应用场景建设计划重点项目,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49家企业在建的数字化应用项目入选,计划总投资达15.7亿元。

  数字湖南十大应用场景为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及水利、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文旅、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智慧政务。本次入选的49个项目覆盖十大应用场景,其中智能制造领域最多,高达14个,其次是智慧农业及水利领域,入选项目8个。从地域分布看,14个市州均有项目入选,其中长沙16个项目入选,数量居各市州之首。

  省工信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重点项目表明,我省各市州在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制造业领域基础雄厚且数字化应用走在前列,农业领域数字化转型积极性很高。”

  据悉,本次共有349个项目进入专家评选环节,入选的49个项目优势突出,具备良好的创新性和示范引领效应。如威胜信息的智能制造车间建设项目,实现生产效率提高20%,产品质量精度提升40%,产品不良品率综合降低50%;益阳众旺公交的智慧公交大脑项目,利用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使公司营运成本降低56%,公交安全事故降低9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