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县:挖掘红色资源 助推红色旅游

  在南县厂窖镇,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成了众多游客和党员们慕名而来的 “打卡地”。“镇里发展旅游业,客人多了,我们老百姓也跟着获益。”12月16日,纪念馆一侧的厂窖大酒店老板袁子春高兴地说。

  在红色旅游的带动下,这个曾经边远闭塞的小镇越发生机勃勃,群众的生活焕然一新。 

  近年来,南县加强红色文化保护和传承,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大力打造经典景区、精品线路。2022年,该县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超过24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25亿元。

  挖掘红色资源。南县整合资金1700万元,提级打造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线路节点等多个项目,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将红色资源串联成线,精准嵌入乡村文化振兴,通过图、文、影等形式,提升展览展示质效。

  强化红色教育。该县精心设计实践课程,开展内容鲜活的教育活动,培训“小小讲解员”,红色研学成为广大青少年的“第二课堂”。2021年12月,该县第一所红色科普教育主题馆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吸引2.6万余名学生前往参观学习。

  打造红色经济。南县整合资源,以“共和国一号烈士”段德昌为素材,开发红色文创产品20余个;将红色文化、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构建研学、民宿、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发展体系,走出一条以红色文旅带动乡村振兴新路子。2021年以来,核心景区麻河口镇东胜村接待游客12万余人次,带动农民增收30余万元。

  (练世宁  张美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