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安职专团体心理辅导助学生健康成长

  为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缓解学生心理压力,连日来,东安县职业中专心理辅导室七名专业心理咨询师联合各班班主任,在全校开展了各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团体辅导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学校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组织学生开展一系列团队协作游戏,如桃花朵朵开、无敌风火轮、摸石头过河、心有千千结等,既训练了学生的注意力、反应力,又提高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

  据悉,该校把心理辅导工作作为学校德育工作非常重要的一环,坚持心理辅导工作和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今年来,该校多次举办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团体心理辅导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心灵盛宴”,活动坚持从多维视角切入,结合学生成长阶段特点,积极倾听同学心声,以专业知识为依托,加强学生科学认知,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融入团体心理辅导实践中,更加精准有效地提升该校团体心理辅导工作的效度。同时,该校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让情绪状态不佳的学生前往心理咨询室进行预约咨询,为学生解决心理上的困扰,引导学生在轻松愉悦的集体互动氛围中互诉互伴、互帮互助、互信互爱,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21级计算机班级从前总是痴迷电子游戏,班上近三十位同学上课睡觉不听课,自从接受了团体心理辅导以后,整个班级有活力了,同学们上课也变得积极了,再也没有人上课打瞌睡了。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万涌波介绍,该校目前有心理健康咨询、心理专业辅导、心理健康课程等多项内容,都是近些年来校园在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时不断摸索所得,团队协作游戏和心理咨询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自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展以来,该校各班班主任所上报的心理状况不佳的学生数量大幅度减少,学生的心理健康安全得到了保障。(蒋 立  柏文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