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益阳市公安局:立足本职 真抓实干 守护一方安宁

  12月3日凌晨,益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赴沅江、资阳等地,抓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2名。同日7时许,支队另一组民警在岳阳抓获系列电诈案件犯罪嫌疑人4名。这是益阳市公安局“冬春攻势”专项行动传来的捷报,也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益阳公安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安宁的缩影。

  连日来,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狠抓主责主业和队伍建设,出新招、谋新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益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市公安局多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会进行学习研讨,印发实施方案,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尚篪第一时间深入多地基层所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新时代警情警务调研。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民辅警到益阳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专题……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浓厚了全警学习氛围,激发出益阳公安护航新征程的昂扬精神与奋进势头。

  市公安局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在工作实践中。11月1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安保维稳总结表彰会,开启平安维稳新征程。

  12月1日开始,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严打整治“冬春攻势”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街面巡逻防控网织密织牢,中心城区划分11个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网格,设置99个值守点、19条巡线,日均布置交巡警警力407人次,让安全触手可及。11月1日至12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00余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9万余起,亡人交通事故发生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45.45%、46.81%,刑事警情、治安警情、纠纷警情分别同比下降11.18%、14.11%、50.46%。

  同时,市公安局紧盯队伍建设短板,纵深推进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密集督导、及时曝光、严肃处置,实行禁闭“三个一律”规定,目前,组织开展现场督查46次、全覆盖督导检查3次,交办问题线索、执法不满意样本253条(案),党纪政务立案19起,采取通报批评、责令检查、告诫约谈、禁闭停职、诫勉等追责问责180余人。

  (汤 奕 刘海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