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远三轮车交通违法整治成效明显

  日前,宁远县仁和镇应急办联合交警中队、派出所对三轮车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查处无牌无证、改装拼装、违法载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宁远县结合三轮车交通违法的特点、难点,从11月份开始在全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三轮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坚持政府主导,加强部门配合,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将三轮车集中整治作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组成领导小组,抽调专人成立专班,负责整治行动的组织实施和推动落实。按照统筹兼顾、有的放矢的原则,明确各部门职能职责,齐抓共管。全面摸底,掌握基础信息,精准管控。对辖区现有三轮车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各乡镇(街道)组织“两站两员”进村入户逐车逐人建立信息台账。对三轮车销售商家、车辆修理等场所集中摸底排查,掌握三轮车销售、改装情况。坚持宣传先行,宣传三轮车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治理的必要性,集中报道整治工作动态及典型经验,通报典型事故、违法案例。坚持严管严查,突出路面整治,形成震慑。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建立三轮车交通违法溯源机制。坚持分类施治,注重执法策略,体现法、理、情相统一。

  该县通过源头治理和路面整治,目前已查扣违法三轮车136台,取得了明显成效。(郑明辉  骆力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