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源县茶庵铺镇党员联户联心联发展

  今年来,桃源县茶庵铺镇坚持党建引领,从三个聚焦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五个到户”工作,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

  聚焦“选优队伍”,配备精干力量。从共计836名党员中寻找优秀人才,确保各村(社区)有15名以上有想法、有能力、有干劲的年轻党员,联系家庭生活存在问题的重点农户74户。

  聚焦“民生需求”,倾力为民解难。联户党员每季度上户一次,了解其日常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问题398个;各村(社区)每周召集村民小组组长召开民情碰头会,及时汇总问题,总计协助镇相关部门为163人落实惠民政策、为1624人提供就业渠道、帮助336人发展生产。

  聚焦“带富群众”,提高生活水平。结合本地茶产业发展需要,由党员牵线搭桥,协助848家农户与茶企签订产业分红协议,农户以提供土地、劳动力等方式参与茶企发展,提高家庭收入。

  目前,全镇1086名党员与11058户群众结成对子,党员群众携手振兴乡村、共建美丽家园的生动局面正在形成。(黄 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