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超级算力专业赛决赛举行
25个超级算力项目同台竞逐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 通讯员 贺喜迎)2022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超级算力专业赛决赛,8日在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举行,25个项目同台竞逐,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互动答辩。

  作为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此次超级算力专业赛共收到全国100多家企业报名。决赛采取“5+7+5”模式进行比赛,即评委审阅材料5分钟,参赛企业陈述7分钟,互动问答5分钟。

  在参与决赛的25个优质项目中,涌现一批高水平原创性技术成果和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团队。由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黄旺团队研发的“麦粒软件”项目,将计算力学领域“无网格法”先进计算理论应用于开发工业软件,并开发出工业软件的跨平台应用,目前全国已有120多家高校使用该软件进行科研教学,海内外注册用户突破1.2万个,年营收接近300万元。长沙容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携手中南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带来的“长沙容数超融合+区块链算力平台”项目,采用高校团队的POI核心算法,能帮助国内区块链应用项目提高安全性,并解决落地难、造价高等问题,未来将基于算力平台打造“超融合+区块链”一体机产品,有望填补省市区块链行业的短板。

  湖南是中国超算技术的策源地,近年形成了以飞腾、鲲鹏CPU和麒麟操作系统为核心的信创领域“两芯一生态”计算体系,已成为我国计算产业发展最重要的集聚区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