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Handle全球辅根节点(长沙)项目签约
长沙有望成为全国第三个部署Handle辅根节点的城市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今天,Handle全球辅根节点(长沙)项目签订合作备忘录,长沙有望成为全国第三个部署Handle辅根节点的城市。

  Handle系统是物联网发展的重要底层共性技术,是一套起源于互联网、应用于物联网的标识符号及相关注册、解析、管理技术体系,它以一定的方式赋予网络上的各种对象(文档、图像、多媒体等)一个唯一、合法、安全和永久的标识,通过这个标识可以实现对被标识对象的解读、定位、追踪、查询、应用等功能,实现不同应用系统间低成本的互操作,跨地区、跨行业、跨平台、跨系统的互联互通。

  全球Handle系统由国际DONA基金会负责运营和管理,中国是创始成员之一。目前,我国Handle系统已在香港及青岛分别部署了辅根节点。根据全国Handle系统的统筹规划,湖南省工信厅、省通管局等部门组织考察、调研,积极争取在长沙再部署建设一个辅根节点。

  签约仪式上,长沙市委常委、自贸区长沙片区党工委书记邱继兴介绍,长沙具备承接Handle辅根节点项目建设及应用的各项条件。长沙基础条件扎实,已全面建成并获批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建成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拥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产业实力雄厚,长沙市跻身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正在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表示,该中心将集中优势资源,与湖南有关部门就开展数据要素等产业研究、数据体系建设以及应用创新进行广泛合作。

  据悉,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大型骨干企业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看好项目发展前景,拟投资2.5亿元用于辅根节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网根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技术入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