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盯“天价月饼”“蟹卡蟹券”“快递送礼”……
双节从严纠“四风”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节点即考点。中秋前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以钉钉子精神防治“四风”问题,有力推动节日风气持续向好。

  9月5日起,省纪委监委8个检查组深入各市州、省直单位(含高校、国企),直插现场,既查“快递送礼”等新型隐蔽违规违纪问题,又查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土特产和“天价月饼”、乱发补贴、“不吃公款吃老板”等老问题。

  “今年的螃蟹上市多久了?有没有单位挂账消费的?有没有送‘蟹卡’的?”中午时分,澧县纪委监委纠治“四风”督查组来到复兴镇集镇旁的“流水山庄”,询问相关情况。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实行交叉检查,通过查看账目、随机暗访、周边农户走访等方式,从是否存在“隐形公款吃喝”“隐形收受贵重礼品”“天价发票”等方面入手,全力开展督查,对发现的“四风”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我在超市发现一款月饼售价超过500元,请过来处理一下。”耒阳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某超市发现一款6盒装月饼售价达568元,于是电话告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整改处理。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发改局对全市超市、酒店、烘焙店等在售月饼定价情况进行抽查暗访,倡导市民如发现单价500元以上的盒装月饼,可“随手拍”后及时向12315举报。

  保靖县纪检监察干部来到该县公车管理中心,通过管理平台查看假期公车报备、停放、封存等情况。该县利用“线上排查”与“线下督查”相结合,加大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的整治力度,通过平台行车轨迹、数据筛选等排查问题线索,对车辆运行、定点停放进行全过程监督。

  常宁市纪委监委与市交警大队联合开展行动,深挖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对涉嫌酒驾、醉驾人员中疑似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快速查询比对,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及其背后腐败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将持续到国庆假期,除了盯紧“节日病”,各地还将紧盯当前重点整治工作推进实施情况、违规使用办公用房反弹苗头、基层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确保节日监督“不打烊”、清廉过节“不走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