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筑梦教育 不负韶华

  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舞蹈教师李鲜艳,坚守学前教育事业20余年,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高尚的师德师风,鼓舞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投入到学前教育事业。

  “学前教育,是一个孩子智力发展最基础的阶段,是发展、形成智力最快的阶段,也是一个孩子发展中的启蒙阶段,它是无比重要的。”李鲜艳说,把学生教好,让学生成为未来合格的学前教育老师,是她最大的心愿。

  在教学中,李鲜艳不仅严格地要求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她还用实际行动告诉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去爱孩子、关心孩子。她经常与学生促膝谈心。有学生在专业上出现问题和困难时,她总能耐心的帮助他们分析问题的原因,找到解决的办法;有学生生活困难,她总能在不伤害他们自尊心的情况下,给予其更多关爱;有学生父母离异,她巧妙地化身“家长”,给予其温暖;有学生得病了,她会及时打电话询问病情或前往探望,返校后帮其补课。

  爱的付出过程艰辛,收获却是甘甜。李鲜艳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省级、市级舞蹈比赛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多次在学校举办个人教学专场汇报,主持2项、参与3项专业课题立项研究,并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 (李寒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