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9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永县:推动群众房屋安全隐患“清零”

  近日,坐落在城市中心的原搬运公司家属房,因年久失修又遭遇火灾成为危房,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将该房屋拆除并清理完毕,消除了存在多年的安全隐患。这是江永县拆除危房推动群众房屋安全隐患“清零”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江永县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对涉及房屋安全“四性”的居民自建房,严格按照“六步法”工作机制展开“地毯式”排查。

  专项整治由县住建部门牵头委托第三方房屋鉴定机构,对全县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了100%鉴定,做到排查鉴定同步开展,分批分类整治销号。同时聚焦三层以上、涉及10人以上出租经营、违规改扩建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依法分类采取“改、停、封、拆” 和“规、建、提、惠”措施,立查立改,快查快改,并建立了隐患整治台账、评估鉴定台账、抽查复核台账,进行系统分类,精准施策,铁腕整治。

  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9个工作小组,安排1625名工作人员,下沉9个乡镇和112个村(社区),共排查居民自建房72749栋,完成率100%,查处违规建筑38栋,消除安全隐患47栋,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181栋,真正实现安全隐患“零容忍”。

  “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警钟长鸣,全县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敢于担当,加压奋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江永县委书记唐德荣表示。

  (周文 荣永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