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张家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郴州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心廉政警示教育唱响“清风曲”

  参训学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走心廉政警示教育唱响“清风曲”

  本报讯(通讯员 庄晓芦 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蒋文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近期张家界市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主题教育场馆,每天都有前来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七长”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崇廉拒腐防线的一个镜头。

  为加强对“一把手”、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巩固“五长”廉政警示教育成果。近日,永定区纪委监委连续举办多期“七长”(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自然资源所所长、学校校长、财政所所长、养老院院长)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据了解,本次培训分7期进行,约340名来自全区教育、卫健、自然资源、政法、民政、财政6个系统的关键岗位“一把手”、重点岗位人员参训。培训形式和内容上紧扣廉政主题,通过“四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主题教育场馆、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讲授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召开一场廉政主题座谈会,让参训学员感受到浓浓“廉”味洗礼。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视觉、听觉上都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触动很大。

  清则流长,廉则行远。近年来,该区以深入推进清廉永定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将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必修课、必念经。同时,注重增强教育匹配度,为不同层面、不同层级、不同行业系统的领导干部、党员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据悉,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415场,近2万人次受到“不想腐”的思想洗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