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张家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郴州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疫而上 既督又战

  迎疫而上 既督又战

  通讯员 黄银萍

  自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打响了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乡纪委迎疫而上,既督又战。一方面履职尽责,加强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另一方面主动请命,摸排、宣传、值守,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把监督挺在抗疫最前沿

  “居家监测五包一标识要第一时间张贴到位”“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口罩‘六必戴’,严格执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赈酒一律不办”。11月11日,乡纪委在各村督查时发现个别村存在上述问题,当即督促整改。

  10月来,走马坪白族乡纪委闻疫而动,对全乡防疫工作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对拒不履行防疫责任、拒不执行防疫要求、拒不落实防疫措施的单位,拒不服从管理和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委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把纪律挺在防疫最前沿。

  用坚守诠释使命担当

  “进入重点场所必须戴口罩,进入场所必须扫场所码。”10月27日,在龙洞坪村农贸市场入口,乡纪委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钟大哥,添丁进口是值得庆贺的事情,但现在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除了白事能简办外,其他赈酒一律不准办,希望你能理解。”11月11日,乡纪委一行在天合村劝导村民赈酒。疫情当前,走马坪乡纪检干部冲锋在前,进村入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摸排,红黄码人员管理,违规赈酒劝导等工作。他们以监督保障战“疫”指令落实,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屏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