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张家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治郴州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学促廉让党校清风徐来

  以学促廉让党校清风徐来

  陈娟

  清廉,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价值追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作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慈利县委党校肩负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想腐”的重要责任。一年来,该校通过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将清廉元素融入党校办学全过程,让党校清风徐来。

  严以治校抓校风。该校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学校党政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列入支部重大议事日程,纳入学校发展总体规划,切实抓住管党治党的“牛鼻子”。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落实“一岗双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校园内设置“廉洁从政 勤俭办学”信箱,主动接受学员监督。

  严以治教抓教风。该校教学布局始终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着眼于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在所有主体班教学安排中,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其中,党性教育课程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20%。采用讲述式、案例式、讨论式等新的教学方式,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作为教学的主课主业打造鲜活生动的“清廉课堂”。

  严以治学抓学风。学风建设是作风、党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不断修订学员管理规定,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让学员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教育学员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防线,特别是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永葆清廉政治本色,保持良好学习风貌。通过坚持从严治学,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作者系慈利县委党校教育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