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清风瞭望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廉内助 传承好家风
道县检察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冯涛 卢旭 杨靖)“通过家庭助廉活动,我对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今后,我将争做一名称职的‘廉内助’,管好自己、管好枕边人、管好身边人,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检察环境……”在参加道县检察院组织的家庭助廉活动时检察干警家属余海花深情地倾诉。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筑牢干警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9月15日,道县检察院开展以“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争做“廉内助”集体签名。该院组织干警家属在印有“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的廉洁司法集体签名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代表干警家庭向组织承诺、向社会宣誓,守好幸福门、管好美满家,当好家庭“廉内助”、管好干警“大后方”,切实增强干警及家属的勤政廉洁意识。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家属代表当场签订《道县人民检察院干部职工家属助廉、保廉、促廉承诺书》,共同倡议家庭成员都要积极参与到“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活动中来,发挥亲情感化教育在促进以廉养家的作用,引导和激励家属弘扬廉洁家风、建设廉洁家庭。

  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院班子成员同与会家属畅所欲言、共话“家廉”,不仅充分调动了干警家属支持、参与家庭助廉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让家属深刻领会应如何做好“廉内助”、如何更好地支持和督促配偶廉洁从检,真正当好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建设者、护航者。

  开展家属开放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曲军带领干警家属一起参观院检察听证室、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司法警察训练室、执法办案区等检察场所,让大家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感受身为检察干警家属既无比自豪、充满信心,又使命神圣、责任重大。

  曲军在活动中强调,检察干警家属要树立“以德治家、以廉护家、文明立家”的理念,当好“廉内助”,充分发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要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守护神”,及时提醒家人洁身自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管好“内务”,努力营造温馨、愉快的家庭氛围,增强家庭的亲和力、吸引力。

  活动结束后家属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生动而直接、针对性和实效性强,机会难得且意义深远,今后一定要加强廉洁家风建设,防微杜渐、拒腐防变,当好家庭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走好家庭幸福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