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清风瞭望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诉前调解”+“一键式司法确认”模式
助力双牌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特邀调解员线上调解信用卡纠纷案件。

  本报讯(通讯员 周雯迪)近日,湖南省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永州市工作室双牌县工作组-双牌县法院驻双牌农商行信用卡(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在双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业务楼内正式成立。双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琼,中国人民银行双牌支行党组书记、行长杨辉,湖南双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太山,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这是永州市首家针对信用卡(金融)纠纷设立的专项诉源治理工作站,由双牌县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双牌支行、湖南双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共同管理。通过法院、金融机构、行业专业化调解组织三方联动化解金融类矛盾纠纷,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也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生动体现。

  揭牌仪式后,湖南省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永州市工作室双牌县工作组的1名特邀调解员,对双牌法院通过法院调解平台“总对总”推送的4起信用卡纠纷,依托新成立的信用卡(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成功进行线上调解和面对面调解,双牌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两名干警对调解全过程进行现场指导和协助,最终促成调解协议的现场达成。

  下一步,双牌县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继续采取“行业诉前调解”+“一键式司法确认”模式,充分发挥法院调解平台音视频远程调解功能,进一步加强诉调对接,从源头上减少信用卡、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案件增量,助力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共同维护和优化双牌县金融行业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