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人钱财当打手 两男子获刑罚

  本报讯(通讯员 黄湘宜)近日,岳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被告人刘某甲、潘某犯故意伤害罪,分别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两年4个月;追缴被告人潘某的违法所得人民币5000元,上缴国库。

  2017年10月上旬,黄某乙、刘某乙等人共同经营的一家砂场,在黄某甲向相关部门举报后被依法关停,遂产生了报复黄某甲的想法。10月12日,刘某甲、潘某在黄某乙、刘某乙等人的指使下,闯入黄某甲家中,刘某甲手持木棍殴打黄某甲。黄某甲妻子龚某见状举起一把椅子准备上前制止,结果反被潘某拳打脚踢。将黄某甲打晕后,刘某甲、潘某离开现场并将“教训”黄某甲的具体情况告诉了黄某乙、刘某乙。11月前后,刘某乙向潘某支付5000元报酬,黄某乙将5000元报酬给刘某甲时,刘某甲则未收取。经鉴定,黄某甲的损伤被评定为轻伤2级;龚某的损伤被评定为轻微伤。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潘某、刘某甲无视国家法律,受黄某乙等人指使故意伤害他人,致一人轻微伤、一人轻伤2级,其行为均已触犯刑法,构成了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刘某甲、潘某均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综合被告人潘某、刘某甲的认罪态度及悔罪表现,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