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被同事热情拥抱断了两根肋骨
法院判决:同事承担主责赔偿损失

  本报讯(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雨田 通讯员 晏可慧)你听说过因为一个拥抱,就胸骨骨折的吗?近日,岳阳市云溪区法院就审理了一起女子因被同事拥抱致胸骨骨折的身体权纠纷案件。

  小红与小明同为岳阳某公司职工。2021年5月,小红在工作时,来到同事小明工作的机器前,双方进行了交谈。小红走时,被小明从后面搂抱了一下。后小红感觉胸部疼痛,认为是小明用力搂抱而夹伤了胸部,但一直未重视,只是在家涂抹红花油治疗。到搂抱后的第5天,小红到医院进行CT检查,发现右侧4-5前肋、左侧第4前肋骨折,第13天才入住医院治疗。治疗期间多次与小明协商赔偿事宜,但未形成一致意见。后小红向云溪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判决小明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经济损失。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明与小红抱箍事件发生后,虽到第5天才发现小红胸肋骨骨折,但有两位现场人员证实小红在现场发出了尖叫声,且小红受伤部位符合箍伤范围,亦无证据证实小红受伤是其他原因所致。根据民事诉讼证据高度盖然性原则,可以认定小红胸肋骨骨折系小明对小红的抱箍行为所致。小明的过失行为与小红身体损害结果之间有因果关系。对此,小明应承担小红受伤的主要责任;小红拖到事发后的第13天才去治疗,造成伤情扩大,也应承担次要责任。根据本案实际情况,小明以承担小红损失70%为宜。综上,判决小明赔偿小红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万余元。

  法官说法:法律规定,法官应当全面客观地审核证据,运用逻辑推理和日常生活经验,对证据的证明力进行判断。本案中小红提交的各项证据能够相互印证,同时也无证据证实小红受伤是其他原因所致,已达到高度盖然性的民事诉讼证明标准,可以认定小红胸肋骨骨折系由小明对小红的抱箍行为所致。小明应承担小红受伤的主要责任。同时,法官在此提醒各位,通过拥抱传递友善无可厚非,但是要注意力度,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受伤。如果一旦发生意外,应当及时就医,避免伤情扩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