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法院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溪区法院
深入乡村举办普法讲座

  本报讯(通讯员 晏可慧)5月27日,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结合“一警联一村”工作机制,组织南山法庭干警前往联点望城村,开展普法讲座,60余名党员村干部、群众在村委会会议室听取了讲座。

  南山法庭庭长刘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重要作用,结合村民们日常生活实际,以典型案例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刘芳还介绍了诸如冒充“公检法”行骗、提高“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主要养老诈骗形式,通过揭露违法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话术,提醒村民提高警惕,预防被骗。此外,为防止村民们陷入犯罪的歧途,刘芳从实际案例出发,向村民们介绍了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刑事犯罪行为。活动中,共赠送法律宣传手册400份,宣传书籍40余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