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常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案释纪释法
安乡检察开展三季度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唐雷 钟政)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深刻汲取政法机关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增强干警职工明底线、知敬畏的法治纪律意识,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近日,安乡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了第三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了教育整顿期件关于压案不查的通报,深刻吸取教训,针对暴露出存在的落实司法责任制不力、案件监督管理缺失等问题进行严肃整改。

  会议强调司法公正对社会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司法不公对社会公正具有致命破坏作用。必须完善司法管理机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检察使命。全体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县纪委派驻组长、院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做到明责、履责、担责、尽责。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权责统一、权责明晰、权责相当。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要高度警惕新出现的问题苗头,抓早抓小,果断施策,针对检察办案领域苗头性倾向问题、监督管理中的的薄弱环节、长期没有解决好的死角盲区,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实现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