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常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廉洁文化点亮 乡村振兴路

  本报讯(通讯员 孙军 胡国才)“民族的复兴,中华的崛起,靠的是党带领。”“颂清风,听家训,清清白白过一生……”10月7日晚,华灯初上,安乡县梅公园演艺广场,一场“颂清风咏廉曲广场舞”表演赛拉开序幕。这场表演赛由梅家洲村帮扶后盾单位安乡县中医医院联合村党总支精心组织,通过艺术表演形式,把家风家训、廉政文化带到群众身边。

  梅家洲村是革命老区。1928年10月,湘鄂边界第一个红色党支部在梅家洲村成立,涌现出邱育之、孟晓梅、徐九斤、金文森等11名革命先烈,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坚贞不屈,不怕流血牺牲,在梅家洲开展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为安乡革命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梅家洲村打造红色旅游景观,为产业发展和经济振兴闯出了一条新路。

  家风好则民风正,民风正则乡风纯。乡风纯则党风好,党风好则集体强。安乡县中医医院不仅在梅家洲乡村振兴的项目资金上给以援助,还重点加强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挖掘本地资源、增强廉政教育、培育清廉乡风,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成为梅家洲村党总支廉洁座右铭,将廉洁文化建设成为乡村振兴路上最亮的底色。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振兴。为逐步消除廉洁教育的末端“盲区”,安乡县中医医院帮助梅家洲新建乡村振兴文化墙,为党员群众提供优质廉洁文化;医院纪委书记孙军为梅家洲党员上党风廉政课,将廉洁文化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现在,梅家洲村廉政建设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廉洁文化正心、正言、正行,梅家洲党总支在群众中的公信力越来越强,发挥出了乡村振兴中“领头羊”作用。今年,村党总支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