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永州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检察纵横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永法院:普法宣传守护美丽中国

  本报讯(通讯员 呼延松)近日,江永县人民法院深入乡村、学校、社区针对性开展环境保护系列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环保意识,共护美丽中国。

  送法进乡村

  6月1日,江永法院干警除设立法律宣传台外,还深入人流量大的集市,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针对焚烧秸秆、乱砍滥伐、猎捕野生动物等农村多发违法犯罪行为,结合发生在乡村群众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教育引导乡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

  送法进校园

  “六一”儿童节当天,江永法院法官为上江圩镇中心小学学生送去一份特别的“法”礼,以“珍惜自然资源 共营生命绿色”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描绘祖国大好河山,通过互动问答活跃课堂气氛,让同学们了解环境的重要性,树立法治意识和环保意识,做新时代的文明好学生。

  送法进社区

  近日,江永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到县知青广场,开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司法宣传活动,结合典型诉讼案例,讲述污染生态环境、浪费自然资源的违法行为和需受到的法律惩罚,引导群众自觉树立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自觉性。

  据统计,此次环境保护系列普法活动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