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院周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县纪委监委狠刹“舌尖上的腐败”

  本报讯(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雷昕 通讯员 刘仕栋 祝杨焱)近日,隆回县纪委监委通过“智慧纪检”平台公职人员电子廉政档案与县交警大队移送的酒驾、醉驾数据进行比对,发现某派出所长易某工作日饮酒、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问题线索。两天后,易某被免去派出所所长职务,并被该县纪委监委立案审查。

  据了解,隆回县纪委监委打造智慧纪检平台,汇聚实时、跨部门的1840万余条数据,以“四风”问题为重点,借助大数据科技手段进行“线上比对”。通过掌握的各单位公务接待公函、用餐审批单、菜单、税务发票等数据材料,分析研判转嫁吃喝费用、虚列开支或“化整为零”报销吃喝等隐形变异现象,从源头上防范吃喝歪风等腐败问题的发生。与此同时,针对隐蔽性强的公款吃喝歪风实行“线下核查”,对超规格、超标准、超范围安排公务用餐、违规提供香烟酒水等问题线索,协调财政、审计、公安、市监、税务以及街道(社区)等职能部门,深入酒店、烟酒专卖店、私人会所、党政机关内部食堂餐厅,采取明察暗访方式进行现场核对,严肃查处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出台《关于违反作风建设规定行为的处理办法》。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全县90余家重点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食堂、50余家餐饮酒店等吃喝密集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全县共排查问题线索34条,查处违规吃喝问题4起,处理13人,对2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坚决遏制“舌尖上的腐败和浪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