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眼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把证据关实现办案高质效
——记安仁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周俊生

    通讯员 李艳

    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安仁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周俊生勇挑重担,积极办案,严格执法,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周俊生还荣获省检察院授予的“优秀办案能手”称号,被郴州市检察院记三等功一次,受到县级表彰10余次。

    周俊生从事检察工作已经26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后,安仁县检察院成立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办案组,周俊生负责办理审查逮捕涉黑涉恶案件,至今已办理涉黑涉恶案15件28人,其中包括1个涉黑犯罪集团、2个涉恶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他重事实、证据,慎重对待每起案件,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在办理唐某亮等人敲诈勒索案中,为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周俊生主动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发现了案中案。最终,唐某亮3人涉恶团伙成员均因犯敲诈勒索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周俊生办案细致缜密,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善于监督,他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中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4份,追捕追诉16人。在办理陈某军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中,他多次参与公安机关的案情研讨,通过深入了解案情,发现陈某军团伙中刘某虎等多人潜逃至缅甸,该行为涉嫌偷越国境罪,周俊生据此向公安机关发出了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并列举了侦查提纲,监督公安机关对刘某虎等6人以涉嫌偷越国境罪立案侦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