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法眼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西湖区: 严把“三关”核查脱贫攻坚问题清零

    本报讯(通讯员 尹国花 张于凡)2020年以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通过采取实地查看、入户核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严把核查关、清零“程序关”、整改“质量关”,重点核查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取得显著成效。

    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该区深化推进“村村过户户过回头看”,实行区级核查、部门核查、后盾单位自查、乡镇自查,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全面排查,边排查、边交办、边整改、边督查,逐村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逐条认领,责任包保机制,各行业部门和乡镇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问题整改常态化监测,对共性问题和易发问题分类制定长效机制;对问题不按要求认真核查整改清零甚至视而不见的,发现一起从重追责一起。全区共纳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问题362个,已整改362个,问题全部销号清零。

    积极开展信访舆情处置,解答贫困户的疑惑,让贫困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各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群众满意度均在95%以上。对3个省级贫困村和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派出13个工作队;对8个贫困人口100人以下的非贫困村,派出8个工作组;共派出511名财政供养人员(以区直部门干部为主,乡镇、村干部参与)对全区贫困人口按“一对一”或“多对一”等方式,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全面落实了“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两个全覆盖;坚持谁帮扶谁包保,重点压实帮扶干部的到户责任,帮扶干部增加入户频次,实行“一月一主题”,通过算收入、定措施、联感情,把政策落实、收入达标、满意度提升等工作抓到位;出台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职责和任务、管理考核、激励保障、纪律监督等方面要求,强调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工作队员进行批评教育,对不能胜任工作的要及时召回,对造成不良后果的由相关部门视情节轻重进行严肃处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802118 新闻热线: (0731)84802117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fzzb@vip.sina.com  全年订价:300元(每周二、四、六出版)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